张久久快去画画

一只插画狮,野生;感谢小伙伴的关注~

A.

你的一生要学习很多东西,读很多书,体验人事的来去,倾力投入其中;否则就算你可以在形式上装模作样,却无法在细节上说服自己和他人。——from一位老师

B.

如果不生病,就会忘了爱惜身体。

C.

找到了新的工作,然后去和师傅聊天,问他:你会怎样教育小孩子?

师傅说:小孩子不需要教育,小孩子需要你陪他玩,和他相处。如果硬要说最重要的:

1.和他一起读杂书,养成读书的习惯以及分辨好书的能力;除了父母,只有书能带给他大的格局和视野,使他以后在许多人事面前,在需要做选择时不害怕,不胆怯;

2.让他有一个爱好。画画也好,听歌也好。爱好是人生的定心丸。

如此就够了。

D.

「 倘若我对仙女有影响力,

我会请求她赐予世上每个小孩惊奇之心,

而且终其一生都不会损毁,

以作为一帖永远有效的解毒剂,

来对抗日后生活中的倦怠与幻灭。

-- Rachel Carson 」

E.

一个人全然接受你的现在,并且和你一起发现更好的你,是什么感受?不只欣赏你的美,也接受你的难堪,憔悴。会真正彼此爱惜和心疼对方,是什么感受?应该很好吧~

F.

生如白驹隙,浮江点点萍。

G.

“我刚刚哭泣,是因为你问我我是谁,我内心的回答是不知道……”

“你是你的情绪、欲望,也许后续还会有观点,体系,甚至你的小世界,所有在你这里无中生有的东西都是你,它们要先存在,才能再来思考和确立与他人的关系。

——摘自 醒来

H.

很多时候难以理解的是:这世界那么大,有那么多东西要学要看,而人心却总是囿于鸡毛蒜皮之事,不惜恶语相向,你死我活。

I.

“营销”在你脑袋里种下的东西,远远超过你自认为可控的意识;很多你以为“是你最想要的东西”、“理想”,也许不过是潜意识被洗脑的结果。这世界哪里都充斥着“控制和秩序”,你以为自己自由的如同鸟,其实只是你看不见笼子。“教育”是最大的洗脑。

J.

现在是你过去所有行为的体现

未来是你现在所有行为的累积

——乔安

K.

爱,大概是上帝基因编程里自生成的bug。

L.

就像水中的落花

就像花上的露水

只有影子懂得

只有风能体会

——顾城

M.

仅仅活着是不够的,我们还需要阳光、自由和一点花的芬芳。——安徒生


评论

© 张久久快去画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